Monday, April 20, 2009

人生中的第一次

今天刚回到家的时候,突然间好想把我人生中所记得的第一次记录下来。。。

从我有印象以来,我记得第一次上学比同年的朋友迟了一年,因为以前住在山坝区,所以交通很不方便,直到搬来征服组屋,才直接上第二年。那是小妹六岁的时候。。。

七岁那年,第一次上小学,有点不习惯。整天闹情绪。。还好, 那时婆婆还在时,每天不辞劳苦带我上学,下课。婆婆虽然走了十五年,可是有时我还真的怀念她。我的童年的快乐时光,大多数多是婆婆给的。

九岁那年,我从德惠小学转校到武吉班让小学,又是一个新的环境,有新的朋友。。 可是还是有点不习惯。 人生中,第一次考试考得非常差。三年级的我,数学总分100分,小妹我只拿了9分。没脸见人。妈妈花了一笔钱,请了一个好老师的我补习,成绩突飞猛进 - 从9分,小妹我拿了92分。简直不可思议!

十岁的时候,第一次发现喜欢上班上的一名小男生。可是,没几个月,就没感觉了。还那么小。哈哈。因为是有些原因的。。。 可是还是跟小男生的妹妹当上好朋友直到小学毕业,就没联络。

十一岁的时候,第一次交上我人生中最好的两个朋友。 直到现在,我们还有保持联络。

十二岁那年,我小学毕业,成绩不是很好,也是婆婆过世的一年。印象深刻,无法专心考试。婆婆去世那晚,我守在身边。第二天是英文离校考试。

中学的那四年,也没什么可说的。简直是兰透顶。。 唯一的好事是交上中学最要好的朋友。以前参加同乐队,是名大喇叭手,第一次搭飞机出国 - 去澳洲比赛。虽然不是很好,可是也是生命中的四年。中二时,第一次出去打工,赚钱养自己。直到中四,小妹的补习老师鼓励我教补习。人生中的起跑点开始了。老师是我的生命中的第一个贵人。到现在,我还在低收费的帮小学生补习。

十七岁,上了理工学院。一个新的开始。也是小妹找到生命中的另外两名好朋友。第一次去美国,是个难忘的经验。理工学院的三年,是满快乐的。要是小妹没有钻牛角尖7年,可能会更快乐。哈哈。

二十岁,毕业了。经融危机让小妹找不到工作,做临时工一年。后来找到的工作也不理想,被坑了。拿到第一份薪水,带全家上酒楼第一次吃饭。爸妈不舍得吃,结果菜都是我点的。最贵的套餐。哈哈哈。 虽然工作非常的,时间长,可是不可否认的,小妹在那学了很多东西。

二十四岁,谈上了第一次的恋爱。甜甜的,好好的感觉。虽然不久,可是非常珍惜。。 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。恋爱,有好多第一次。。

二十六岁,终于,拿到我的大学文凭。不能否认,那感觉,真得很好很好。超难形容的!感到非常的自豪,虽然满街都是大学生,没什么希奇的,可是还是好好的感觉。谢谢爸妈陪我上吉隆坡毕业!

再过几个月就二十七了。。 我还有多少个第一次?人生的感叹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